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我的墾丁秘密基地

墾丁國家公園是個相當熱門的觀光景點,
每到夏季,總是擠滿戲水的人潮,
大家熟知的南灣、小灣常常是人滿為患,
水上摩拖車、香蕉船等水上遊戲,
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浮潛也是墾丁的一項熱門活動之一,
很多店家都有提供浮潛的服務,
面鏡、呼吸管、潛水衣、救生衣等各式裝備一應俱全,
而一般浮潛的區域大部份都在後壁湖附近海域。
由於近來到墾丁浮潛的人數眾多,
很多潛點都已經被破壞,
現在後壁湖附近的潛點,
下水後看到的除了混濁的海水以外,
就只能看到游在你前面那個人的大屁股了,
再次證明了人類破壞力之可怕。

我知道墾丁有一個地方非常適合浮潛,
而且非常安全,
即使小朋友玩也沒有什麼危險,
我稱它為我的墾丁秘密基地。



遠處有浪花的地方是分隔內外的礁石

那個地方外面靠海的地方有一排礁石做屏障,
所以不會有被沖到外海去的危險,
而在這片礁石之後就形成了一個天然的小水池,
滿潮的時候,最深的地方大概到胸部,
最淺的地方到膝蓋的高度左右,所以說非常安全。
各位也許會認為這麼淺的地方有啥東西可以看?
這您就大錯特錯了,
因為那個地方很少人去,
我在那邊已經玩了好幾年,
每次去的時候就只有我們一家子而已,
所以人為的干擾很少,物產就特別豐富了。
我們在那邊看過的東西有那些?
熱帶魚那就不用說了,就在身邊游來游去,
我們還看過海鰻、石頭魚這樣的怪東西,
還有一樣更奇怪的『海繩』,別懷疑我沒寫錯,
(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Discovery是把它翻譯成海繩 ),
是屬於海蔘的一種,
那東西在水裡面看起來就像一條有點腐爛的草繩,
黃黃黑黑的,而且超多的,這個您就沒看過了吧。



海繩就長這副德行



你看得出來這是寄居蟹嗎?



這是屏障內外的礁石



小朋友在這邊玩也不會有危險


以上是礁石以內的區域,
水性好的人,我建議可以越過屏障往外發展,
那裡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世界。

礁石外的海域有更多的珊瑚,而且都是活的哦。
看著熱帶魚悠游在珊瑚之間,
偶爾一群不知名的魚群從身邊游過,
如同置身於一只超大的水族箱裡,
彷彿我們也成了海洋的一部份。



這是礁石外的海域



各種不同的珊瑚



水底的礁石有各種不同的顏色



各種不同的珊瑚



我的腳丫子



美得冒泡??



看得出來哪個是寄居蟹嗎?



中間白色的是軟珊瑚



各種不同的珊瑚



粉紅色的珊瑚


由於拍攝當天是陰天,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不是很鮮豔,算是憾事一件。

交通方面我想也不用多做解釋,
想必墾丁大家都去過N次了,
不過拜南二高開通之賜,
現在由台南到墾丁大約兩個小時左右,
比起以前快多了。

什麼 .... 問我地點在那裡?
嘿嘿,既然叫做秘密基地,
那當然是 ...... 不可說不可說 ...... 不要打我 ..... 快跑 .... 酸 ...

~ 想學鋼琴的老頭 2004/10/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