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要1500萬的小孩

這是我寫的一首歌詞,
看到前一陣子新聞常報導有關於私生子女的問題,
小孩跟生父要1500萬的撫育費,
有感而發所寫下的歌詞。
寫這個歌詞沒有嘲諷他們的意思,
只是覺得現代人只盲目的追求男歡女愛的事,
而忽略了事後的責任問題,
把小孩推上前線是殘酷的事情,
即使是認祖歸宗,大家也已經傷痕纍纍。
全文大致以台語陳述,括弧內是解釋。

段子一

借問這位可愛A太太(請問這位可愛的太太)
耐一號嘎嘉泥逼唉(怎麼哭得這麼悲哀)
哩嗎工來哇聽跨麥(你也說來我聽聽看)
跨吳啥米哄發來白蓋(看有沒有什麼方法來解決)

啊刀阮黑A無情A骯賽(ㄚ就是我那個無情的丈夫)
第咧外考嘎哇烏白來(在外面給我亂搞)
生一A應啊嘎那飯島愛(生了一個嬰兒好像飯島愛)
三不五時就給他不回來(這句用國語講)

嘿咻 嘿咻 嘿咻 嘿咻(很清楚不用解釋)
愛 愛 唉 唉(再解釋就多餘了)
一哇 一哇 一哇 一哇(嬰兒的哭聲)
醜 醜 醜 醜(糟糕,糟糕,糟糕,糟糕)

叫哩麥低漥考亂來(叫你不要在外面亂來)
應啊生了來佳A災醜(小孩生下來才知道糟糕)
哩低兒惦惦啊加麥洪災(你就惦惦的吃別讓人知道)
勞了靜股金價伍告害(留下證據真的有夠遭糕)

段子二

啊個五咖僥倖A你咁災(還有更慘的你知道嗎)
應啊大漢工想麥鄧來(孩子長大說想要回來)
我東人嗎嘎一公賣賽(我當然跟他說不行)
一工來器法院見面書贏家A災(他說來去法院見面輸贏才知道)

及馬A黠慧金價伍告害(現在的社會真的很糟糕)
男歡女愛攏嗎佳親菜(男歡女愛都嘛很隨便)
鬥陣耐著燒意愛(在一起也用不著有感情)
機要尬一伍啥米湯麥賽(只要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嘿咻 嘿咻 嘿咻 嘿咻
愛 愛 唉 唉
一哇 一哇 一哇 一哇
醜 醜 醜 醜

叫哩麥低漥考亂來(叫你不要在外面亂來)
床上的事情抹當沁菜(床上的事情不能隨便)
慢一哪仲獎低兒愛伍擔代(萬一若中獎就要有擔代)
M糖避不見面個洞最攏M災(不要避不見面又假裝都不知道)


嘿咻 嘿咻 嘿咻 嘿咻
愛 愛 唉 唉
一哇 一哇 一哇 一哇
醜 醜 醜 醜

~想學鋼琴的老頭 2001/08/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