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精采畫面

我很喜歡運動,
最喜歡的運動是棒球,
記得唸書的時候幾乎天天練球,
玩的不亦樂乎。

後來職棒開打,更是讓我陷入瘋狂的狀態,
為了在家看職棒,堅持不拉第四台的我,跟老婆商量,
是不是該拉第四台了,
老爸來的時候才有電視看。(其實是我自己想看體育節目,尤其是職棒)

我只看過一次現場的職棒比賽,
畢竟不是那麼有時間看現場比賽,
不過看現場比賽有一個缺點.....
就是沒有精彩畫面重播,
如果一個不小心沒注意,就會錯失精采畫面,
實在覺得很不習慣。

舉個例子來說,
話說兄弟象對統一獅比賽到九局上半,
統一獅先攻,比數是3比4,獅隊落後1分,
由於臭屁義仔(陳義信)在九局上被打出兩支安打,
又投了一次保送,
所以現在獅隊沒有人出局攻佔滿壘,
這對兄弟象隊是大大的不利,
之前領先的局面遭受很大的威脅,
投手教練和捕手上前跟投手討論,
最後決定讓臭屁義仔繼續投球,
這時候看投手準備好投球準備,
投出..........
這時候我突然覺得鼻子很癢,
連打了三個噴嚏,
結果突然看滿場的象迷歡聲雷動,比賽結束了,
耐安ㄋㄝ.......

這個得說明一下了,
原來投手球投出後,打擊者打了一個游擊方向的強勁平飛球,
眼看就要形成安打,
壘上跑者開始起跑,
結果被游擊手葛雷諾硬是把球給撈下來,
跑者來不及回壘,
球傳回一,二壘,三名打者出局,比賽結束。
這一連串的動作在我連打了三個噴嚏,腦筋還沒清醒的時候完成,
現場比賽,沒有重播可以看,真是的.....

兩年前我的阿媽(祖母)去世了,享年93歲,
跟她生活了三十多年,
沒想到她走得這麼快....
那個禮拜天的晚上接到爸爸的電話,
說阿媽病倒了,明兒個早上到醫院來一趟,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上床,
阿媽這一兩年身子比較差,
可也還沒到住院的情況,
隔天一大早就往醫院去,
阿媽看來精神還好,
情況得等檢查結果出來才曉得,
於是先回公司上班,
當晚就留在醫院陪阿媽過夜,
是夜阿媽睡的並不好,
常常會醒過來,也吐了好幾次,
幫她整理的時候才知道她變得那麼瘦弱,
看著她躺在病床上的身影,
有一股很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這麼仔細的看她了,
隔天早上檢查出來,醫生告知情況很不樂觀,
並且發了病危通知,
當天請了假,回爸媽家幫忙整理一些東西,
沒隔幾天,阿媽就走了。

以前回家看到阿媽坐在庭院那張藤椅上的時候,
都會叫聲阿媽,她會問吃飽了沒,
現在看著那張空蕩大藤椅,
我知道阿媽是不可能再坐在這裡了,
真想能再叫她一聲阿媽,再聽聽看她問我吃飽了沒的聲音。

而從前那個影像卻變得如此模糊,
我有一股強烈的感覺,
就好像看現場的球賽一樣,
精采的畫面一過,就只剩模糊的印象。
現實的生活不就像是一場沒有重播的現場比賽嗎,
錯過了精采畫面,只能任由記憶慢慢淡去,
如今,藤椅還在,秋風依舊,心卻隨著秋風......

你也有精采畫面吧,要好好珍惜。
~ 想學鋼琴的老頭 2001/09/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