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12/3)嘉義人道關懷之旅

下這個標題有譁眾取寵之嫌,
不過現在這個社會,
沒有重鹹的標題可能都引不起世人的興趣 !!!
其實主要的目的,
是要到嘉義找我一個同事,
請他吃飯,
因為公司重整,
他會被分不同的部門,
以後就不能凹他幫我處理嘉義的Case了,
所以出來跑的總是要還,
萬一他在客戶那邊給我放不好的風聲,
這樣我要去客戶那裡還沒進門就被趕出來了,
不可不慎啊 !!!

廢話不多說,
開始介紹今天的行程,
其實嘉義之前就騎過一次,
也是去找這位同事,
那時候剛牽車半個月,
就來趟來回160的行程,
真是初生之犢不怕虎,
找了另外一位同事,
還有同事的同學,
同事的同學又找了他的同事,
總共四個人在4/3/2008已經走過一趟,
詳情在同事同學的布落格有記載,( 安達利機車行 )
在此不再贅述 !!!

早上本來06:30要起床,
結果睡過頭,
睡到07:30,
匆匆梳洗,
著裝後於08:00出發,
天氣不錯,
剛出門有點冷,(穿短袖車衣加袖套)
不過熱身後就覺得冷暖適中,
還蠻舒服的,
但是有一個東西忘了帶,
就是要留下證據的相機啦 !!!
只好用手機拍了,
偏偏我那個爛手機,
聽音樂就不能拍照,(撥放器把整個Process佔住了)
要拍照得先關掉撥放器,
真是有夠麻煩,
所以照片拍得不多,


跑了11k才拍照


預計走高鐵再切到往新化那條路



路邊不知名的作物 (好啦 ! 我承認我是植物白痴啦 ! 總不能每一樣都贏人家)

一路上保持28~30的速度前進,
還好今天逆風不算太強,
維持這樣的速度,
歐機上覺得還承受得了,
就這樣默默的往前騎去 !!!


善化成功啤酒廠到了


賓拉登二號

過了烏山頭水庫的岔路,
路旁的農田開始翻土,
一堆白鷺鷥跟在機器後面撿食田裡的小昆蟲,
一隻白鷺鷥在我身旁滑翔準備降落,
一人一鳥就這樣並行了將近50米,
突然覺得我也像隻鳥一樣在翱翔,
很祥和的感覺,
真不枉請假走這一遭了 !!!

騎了44k才做第一次的休息,
已經到了林鳳營,
在7-11買了可樂跟麵包,
當做今天正式的早餐 !!!


林鳳營不知名門市


跑了44k


均速26.3

酒足飯飽後繼續趕路,
沒多久到了上次那個很漂亮的7-11,(後壁蓮營門市)
騎得正順,
本來不想停的,
不過想說這個門市比較特別,
心中掙扎25次之後,
還是決定停下來 !!!


傳說中的蓮營門市


遠拍再一張


賓拉登二號@蓮營門市

過了後壁,
這段就有點無聊了,
寬大的馬路一望無際,
只能望著碼錶,
把時速保持在30左右,
保持這個速度,
時間到了,目的地也就到了 !!!

經過一番努力之後,
終於到了北迴歸線地標,
下馬拍照,這是一定要的啦 !!!


愛駒與地標合照


北迴歸線地標


我啦 !!!

這時候打電話給同事告知我快到了,
以上次的經驗大概還要40分,
結果同事告知大概再15分,
因為他家離這裡比較近,
聽到剩15分整個精神都來了,
一股作氣,
衝到他家果然不用15分,
看來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 !


騎到同事家是75k,上次騎到公司是80k


均速27

中午到民雄吃鵝肉,
兩個人吃了一頓粗飽,
只花了三百多塊,
還蠻便宜的,
回嘉義的路上,
同事說要帶我去找一位朋友,
聽說也是單車界的前輩,(後來得知是H2O單車俱樂部的劉大哥)
同事跟那位大哥說我從台南騎過來,
之後閒聊了一會兒已經快兩點,
匆匆告辭,說還要騎回台南去,
那位大哥突然冒了一句話"你真的從台南騎來喔!!!"
哇咧 !!! 看來我這個同事大概常常騙人,
說的話已經沒人要信了 !!!

回到同事家,
整理了一下,
14:30左右再次出發往回走,
回程是順風,
不過風好像不是很大,
要保持30k也是要花點力氣,
第一個經過的地標是後壁車站,


後壁車站

接下來又騎了一段,
破百的時候剛好到了柳營奇美,
這時怎麼覺得肚子餓起來了,
又到7-11買個一罐可樂跟肉鬆麵包,
補充一些鹽份 !!!


柳營奇美7-11


剛好破百


此時均速27.4


又喀了一次


愛駒再一張


柳營奇美,還有遊覽車耶,包車來看病嗎??

眼看時間不早,
啃完麵包,
速速推車上馬,
騎了差不多10k,
見鬼了,肚子又餓了,
到了官田找了一家賣包子的,
買二送一,(一個10塊)
這可就為難我了,
買一個怕吃不飽,
買兩個會變三個,
怕吃不完,
吊在把手又不方便,
總不能要求不要送吧 !!!
最後還是買二送一,再加一杯豆漿,
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
靠腰,往前走兩步,
有一家賣一個5塊的,
很想拿回去還剛剛那家,
不過我沒那麼澳啦,
倒是找不到地方吃,
就在官田陸橋下的路邊坐下來啃,
有種當遊民的感覺 !!!


找不到地方坐,窩在路邊當遊民


買二送一


在路邊就啃起來,想說要把車衣上的小惡魔遮起來,才不會丟了01的臉

吃了幾個熱力包子後,
果然不同凡響,
時速馬上衝到40,
拍寫,是因為下了官田那個陸橋猛踩才有這個速度,
就這樣騎著騎著,
又騎了10k,
肚子跟我說,
他又餓了,
誰說騎車很省的,
像這樣10k就得停下來吃東西,
沒幾次就吃垮了,
沒辦法,過了善化有一家勞工之家餐飲店,
停下來叫了一碗牛肉麵,
吃這個不會再餓了吧 !!!


省道旁的勞工之家,口味還OK !!! 不過量蠻多的,勞工界的朋友很多來這裡用餐 !!!


湯頭還不錯哦 !!!

不過這次好像矯枉過正,
吃太飽了,
肚子撐在那邊,
一整個騎不快,
時速掉到22~25,
這下得不償失了,
害我均速掉了不少,
就這樣慢慢的龜回家,
到家已經18:15了,
比去程多花了一點時間,
不過應該都是花在吃上面 !!!


總里程將近150km


騎乘時間 5:33:31


均速掉到26.9

就這樣完成了這次嘉義之旅,
應該還有進步的空間,
只是要再進步,
肯定會騎得很辛苦,
要再練練,再練練 !!!
加油 !!!

3 則留言:

Jonathan 提到...

看起來好像是嘉義之關懷老頭的胃之旅~:p

想學鋼琴的老頭 提到...

阿災,就越騎越餓咩 !!!

匿名 提到...

怎麼沒有讓老賊露出面目呢???
下次騎小折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