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12/11)請假亂走 - 中寮山遊記

之前常常聽到車友騎中寮山,
工友豪騎中寮山也像在騎"造咖",
無奈身為菜鳥及肉腳雙重身份的我,
卻一直無緣前往朝拜,
反正假一堆都沒請,
不請白不請,
趁禮拜四(12/11)空檔,
請一天假來騎車好了,
就去中寮山 !!!

就這樣臨時起意,(起意?起義?都是臨時的,難怪革命都不會成功!!!)
決定去中寮山了,
不過不知道路柳,
去姑茍罵婆那邊搏筊問問看好了,
所以我就問了 ......
想騎182又要能到中寮山要怎麼騎,
見鬼了,還真的問得到,( 龍騎鄉公所到中寮山路線圖 )
但是仔細看,
182那段路,有幾個地方是走到小路再走出來,
姑茍罵婆怕我騎182太無聊,
還特地安排OR路程讓我自我挑戰,
真的是"就甘心A",
不過怕我這身老骨頭散了,
182我還是乖乖騎大馬路吧,
研究了一下地圖,
過了旗山那段,
地圖寫得很詳細,
我卻看得很模糊,
最後要走高40還有高41縣道,
特地還上網查詢一下是否有其他車友這麼騎的,
還真的有,
那就決定了,
到了旗山"便看",
萬一找不到路,
就騎台28無情練車團的路線回來,
就當做運動囉 ! (廢話,難道騎中寮山不是運動??)
整理好行囊準備隔天騎車去了 !!!

最近騎車的策略就是要睡飽,
所以今天也是睡到07:30,
簡單的吃了幾塊老婆準備的愛心炸雞塊,
沒吃完的裝在背包準備肚子餓的時候吃,
大約07:50出門,
往關廟的方向騎去,
為啥要騎182??
就是為了這個啦 !!!


罵貴一號


罵貴二號

就是為了吃罵貴啦 !!!

準備大家來找碴,
請問上面兩張圖除了湯匙跟筷子不一樣,
還有哪邊不同 ???




想出來了嗎?




對啦 !!! 就是一個有加辣椒醬一個沒加辣椒醬啦 !!!
您猜對了嗎?

不過猜對了也不用太高興,
這是一般人都猜得到的,
沒猜到的也不用太傷心,
並不表示您是笨蛋,
只不過可能要去檢查一下眼睛是不是有色盲 !!!

飽餐一頓之後就往龍崎的方向走了,
到了這個熟悉的7-11,
老實講他叫啥門市一直都沒去注意,
這次特地看了一下,
叫做"鼎豐門市",


騎182的集合點,也是無情練車團開始計時的起點


它叫做"鼎豐門市"

接下來就是大家熟悉的路線了 !!!


過了國三橋下,就是腎上腺素開始分泌的時刻到了

時光匆匆,
已經到了實踐大學,
實踐大學再過去的那個坡頂就是計時結束的終點,


過了這裡就算旗山了

今天騎得比較慢,
到這邊騎了55分,
不過今天是輕鬆騎,
不用計較太多 !!!

下滑到旗山的7-11稍做休息,
拿出老婆的愛心炸雞塊補充一下熱量,
小事休息 ,就出發上路 !


7-11到了


愛心炸雞塊

就照著姑茍的地圖繼續向前行,
走著走著,
真的看到中寮山的路標了 !


指標說中寮山要右轉

只是轉進去覺得路好小,
確定沒有錯嗎?
不管了,上了再說,


轉進來是這種路柳


真的對嗎??


沿途風景

不一會兒,看到高41的路標了,
這樣應該錯不了 !


高41縣道,開始有上坡的Fu~囉 !

遙望遠方,
雖然是太陽高掛,
但遠方仍有山嵐縈繞,
真是山明水秀,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看能不能搬到那兒住,
說不定簽樂透會比較容易中 !


遠處似有神仙居住


夫妻搬到那兒就變成神仙眷侶了

沿路有看見幾戶人家依山而建,
對門兒就望見遠處的美景,
想到每天早上一開門就能看到漂亮的風景,
心情一定放鬆不少,
果真是居住的好地方 !


往上走,不同的角度再拍一張

繼續往上走,
林相有些許變化,
感覺樹木的種類不一樣了 !


感覺不同了


某電信公司的天線電塔


有高海拔山區的Fu~哦

再往上爬了一段,
看到中寮社區的牌子了 !!!


有圖為證,我真的騎到中寮山了

不過正納悶怎麼沒看到眼熟的香菇涼亭,
再往前走終於看到一棵香菇了,
奇怪,怎麼跟網路上車友Po的不太一樣,
因為有其他的遊客在休息,
就沒有拍照了 !
打電話給高雄的同事幾央一下,
說我騎到中寮山了,
同事說幫我買便當買好了,
一想到吃,力氣就來了,
二話不說,馬上衝下山,
途中看到一棵很面熟的香菇,
原來那棵香菇在這,
不過已經衝過去了,
心中又掙扎了28次,(好啦, 我承認這是老梗了!)
回頭往上爬,
既然都來了,
當然要拍照留念一下 !!!


原來香菇這邊就可以看到二高喔,之前都不知道 !


這棵香菇我應該沒認錯吧 !


熱心的車友幫我拍了一張照片,突然發覺,原來我還不算太醜 !

想到了吃,
當然要努力的騎了,
下滑滑得還蠻爽的,
這時候才發覺,
一般騎中寮山應該是跟我反方向吧,
陰錯陽差讓我從後山騎上來了,
真的是感謝姑茍罵婆,
(你該不會還不知道我指的姑茍罵婆是啥吧?Google Map啦!)
如果要從前面騎上來,
我想我會挫賽吧 !

下滑到底進了燕巢,
有給它迷路了一下,
都沒有路標指高雄市往哪走,
繞了一下,
還是厚著臉皮問路去了,
到7-11問了一下路,
熱心的店員指出大概的方向,
就趕緊上路,
以免耽誤吃飯的時間 !
沒多久看到台22往楠梓的路標,
這樣我就知道路了,
衝吧 !


高雄博愛路停紅燈隨手拍


再一張


捷運巨蛋站


遠拍巨蛋


後驛站到了,可以吃飯了


公司在高雄銀行樓上,沒事的可以來這邊砸店,反正我沒在這邊上班 !!!

高雄辦公室在後驛站旁邊,
終於可以吃飯了,
吃了一碗大碗的魷魚羊肉米粉羹,
幸福啊 !!!


太餓了,吃完才想到要拍


吃飽了再來一杯化骨水,不是啦,是檸檬梅子水,好喝的啦 !!!

休息了一下,準備打道回府,
不然天黑就會變冷了,
大概兩點五十分出發,
回程逆風,希望風不要太大才好 !


在這邊出沒這麼久,竟然不知道警廣在博愛路上,今天才發現 !


岡山之前都還能維持30~31的時速


岡山火車站到了


到岡山火車站快破百了

過了岡山之後,
風勢變大了,
勉強維持在時速25,
有些上坡路段還掉到22左右,
真慘 !!!


皇天不負苦心人,嘉藥到了,那也快到家了


到家剛好四點半,總里程122Km


愛駒與我家的海豚鐵捲門合照

這鐵捲門是我們家合力自己刷的哦,
我們家附近的小朋友(就兩三歲的那種),
每天都要走過我們家門前看一下海豚才甘心,
有一次我把鐵捲門拉上去整理東西,
她過來看不到海豚,
哭著跑回去跟她媽媽說海豚不見了,
真是可愛 !!!

不過這樣一 Po,就漏餡了,
會不會一些仇人債主就知道我住哪兒了,
糟糕, 得搬家了 !!!

最後,到家之前在巷口買了一些好物要回來吃,


對啦 ! 大腸香腸,外加三支黑輪,真是甘甜美麗啊 !!!


不是說要騎車要減肥嗎?
還一直吃 !!!
沒人說騎車一定要減肥吧,
騎車是為了要快樂的,
如果剛好有減到肥,
那恭喜你,賺到,
如果沒有,也恭喜你,
賺到肚皮,也是賺到,
這就是雙贏吧 !!! 哈哈 !!! 加油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妖壽...
我上了標哥的網誌耶...
雖然中寮山是我家趙咖
不過就像一班人一樣
沒有人會從後門回家吧
所以我也沒騎過這段
XD

想學鋼琴的老頭 提到...

工友豪,別偷懶了,
趕快出來騎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