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11/16)01三老遊啞口(下)

昨晚悠閒的吃過晚餐之後,
繼續到房間促膝長談,
三老相談甚歡,
不過由於酒量甚淺,
受酒精的影響,
九點不到,
便已昏昏欲睡,
三老中我是第一個陣亡,
闔眼沒多久便已昏昏睡去 !!!

我是個很容易認床的人,
外出住宿常常因為認床而影響睡眠品質,
尤其跟朋友外出,
每個人的睡覺習慣不同,
這也是導致睡不好的原因之一,
更有甚者,如果是遇到會打鼾的,
那不異是雪上加霜了 !!!

不過向和我有同樣情況的朋友報告一下,
自從我上次出門用了這個東西以後,
不好睡的情況已經改善很多,
是啥東西??
請看 ..................




沒錯,就是耳塞,
現在每次出門我都會帶著這個法寶,
讓我外出能睡得好一點,
不然睡眠不足騎起車來是很累低 !!!
不過有一次失效了,
那次是去爬玉山,
睡排雲山莊,
撇開冷不冷的問題,
高山症就已經讓人很不舒服,
結果睡我右邊的大哥會打鼾,
睡我左邊的先生會磨牙,
這下子就苦了我了,
幾乎整晚沒睡,
還好隔天攻頂沒漏氣,
不然就枉費去那一趟了 !
以上經驗給各位朋友做參考 !!!


表定是五點起床,六點出門,
醒來還不到五點,
外面天色還一片漆黑,
看不出天氣的狀況,
不過這一覺睡得好不舒服(就是很舒服的意思)
很久沒有這種一覺到天亮的感覺,
再闔上眼,咪一下,
沒多久聽到怪叔叔起來關鬧鐘了,
戴耳塞有一個缺點,
會聽不到鬧鐘的聲音,
所以可能要想些方法來叫醒自己 !!!


今天的行程就有點硬了,
早上從梅山口到啞口總長是38Km,
要爬升的高度大概1700公尺,
之後開始往下滑,
到梅山口用餐後就直接殺回台南去,
這樣一來一回,
算算差不多有190Km,
看來皮得繃緊一點 !!!

大夥兒陸續起床梳洗,
整理裝備,
把一些可以不用帶上山的東西先拿出來,
等下山的時候再拿,
我是沒啥影響,
因為我的重物就是衣服,
所以重量沒得減,
只把相機跟手機的充電器拿起來,
安慰一下自己說重量輕很多了 !!!


下樓到餐廳,
老闆娘已經起床幹活,
本來早餐都是吃稀飯的,
怕吃不飽,
所以請老板娘幫我們改成炒飯,
畢竟今天可是有硬活兒要幹,
填飽肚子才有力氣 !!!


天尚未亮的餐聽一隅

吃完了早餐,天也亮了,
不過就在這當口下起雨來了,
老闆娘說好久沒下雨了捏,
怪叔叔你怎麼又把雨帶來了,
大夥兒商量的一下,
決定等雨停再上 !
這時腦中響起了王夢麟的雨中即景,
只不過臉上笑不出來就是了 !

過了不久雨小了一些,
想想再不出門,
會耽誤到下山的時間,
看到雨勢變小就決定冒雨出發,
三人陸續上車,
暫時告別梅山口,
往這最後的38Km邁進 !


今天可就不輕鬆了


出發已經06:35, 昨天到梅山口的里程數是 113左右



梅山口一景

一早就開始爬坡,
還好昨晚有睡好,
雖然還是被另兩老海放,
不過比起昨天的狀況有好一點,
調整好心態擺爛,
A~~,不是啦,就輕鬆騎,
本來還想邊騎邊拍的,
不過雨勢有越來越大的傾向,
只好把相機收起來,
專心騎車,
所以這段路就沒拍什麼照了 !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再一張


二老不知道又等了我多久


雨後的南橫真是一付清爽


禮觀隧道 離 "中之關" 不遠了


沿路風景秀麗 令人不自覺逗留


好不容易有一張照片是我從前面拍他們的

經過兩個小時又40分的努力之後,
終於到了中之關,
可能是淋雨的關係,
怪叔叔說他快冷死了,
拿了一包豆干給他補充鹽份,
並在這邊小憩片刻,
稍微補充了一些熱量,
再度向啞口前進,
下一個目的地是天池 !


中之關 到了


梅山 - 啞口 路線圖

到中之關已經走了二十多公里,
預計到天池還有5公里,
天池到啞口大概還有11公里,
所以剩下的這16公里要爬升大約900公尺,
感覺好像還ok,
不過對我這個肉腳而言,
也不是隨便騎就上得去,
還是得咬牙繼續撐下去 !



啞口 ! 你是藏在哪顆山頭啊 !



晃眼,天池到了(其實是騎到晃神了,怎麼到的都不知道)


三老再度聚首

並沒有在天池停留太久,
到這邊已經花了3個半小時(10:08左右)
有回程下山的壓力,
所以不敢逗留太久,
請遊客幫我們三老拍照後繼續往終點啞口前進 !

途中經過一個小水瀑,
覺得還蠻漂亮的,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停下來拍照,
掙扎了50公尺之後,決定回頭,
想起某位偉人說過的話,
"現在不做,以後就來不及了",(就回個頭也能牽拖)
不過老實講,
當你騎到快斷氣的時候,
要回頭下滑重來是需要勇氣的,
還好辛苦是值回票價的 !!!


令我回頭的小瀑布


再來一張


請遊客幫我拍的照片



休息兼拍照


再來一張


南橫三山,啞口就在前方不遠處了,撐下去

使盡吃奶的力氣拼命往上爬,
啞口終於到了,
從梅山口到啞口整整花了五個小時,
怪叔叔跟我說四個小時就到得了,
這就是我說上了詐騙集團的當之原因啊 !!!
繼挑戰阿里山跟南墾350失敗後,
這次挑戰啞口終於成功了!!!
以前都是開車到這裡,
沒想到這次是騎單車上來,
好啦,我承認啦,以前我都會說那些騎單車上來的是瘋子啦 !
所以說我也瘋了嗎??
沒有沒有,我是被騙上來的 : )


終於到啞口了(從隧道出來的是台中來的車友)


從台南到這裡大約151Km


隧道的另一端

上到啞口,雨又開始下了起來,
所以沒有多做停留,
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就急忙下山去了,
這時候我背上來的衣服就發揮作用了,
騎上來的時候是穿車衣加風衣,
現在要下山了趕緊套上外套,
再穿上雨衣,
頓時覺得一整個溫暖,
還真慶幸有背這些衣服上來,
起碼下滑的時候沒讓我皮皮挫 !


大夥兒趕路下山去

不過騎那個大關山隧道實在是夠恐怖的,
即使開了燈在隧道內還是看不清楚路況,
加上隧道頂端還會滴水下來,
騎起來壓力還真的蠻大的,
回程一路下雨,
因此不敢騎太快,
超過40就趕快減速,
還好過了中之關雨就停了,
下滑到梅山口已經差不多13:20了 !

怪叔叔有被冷到,
趕緊再去洗了個熱水澡,
我因為衣服穿得夠多,
覺得沒啥問題,
阿中叫了一碗湯麵,
看起來非常好吃的樣子,
我也比照辦理來了一碗(不過忘了拍照,騎得有點昏頭了吧)

酒足飯飽,整理好行囊,
跟熱情的老闆娘告別後,
我先他們二位下山(因為我騎得比較慢)
看了一下錶,剛好兩點,
就這樣一路衝到了寶來才休息 !!!



老闆娘養的哈士奇(兩個眼睛顏色不一樣)


沿途還是有拍了一些照片


這張不錯


路邊的瀑布(名字我忘了)


少年溪一景

在進入寶來之前已經被二老追過,
在寶來停留的時候,
阿中再度拿出壓箱寶 -- 燒餅,
只好再度對不起肚皮一次,
稍做休息之後便往甲仙出發 !!

到了甲仙阿中買了份鹽酥雞,
結果我去上個廁所出來只剩一塊(有這麼餓嗎??)
此時天色已經微暗,
想想,再拼過一個坡就可以滑過南化水庫的山區了,
喀完鹽穌雞就又再上路往前行 !!!

過了南化水庫已經差不多天黑了,
還好這邊的馬路寬大,
而且路燈明亮,
就當一般夜騎,
不用在山區趕路,倒也鬆了一口氣 !

回程看怪叔叔的狀況不怎麼好,
過了玉井以後速度有慢下來,
本來都是跟在他後面,
竟然叫我先騎,
對我這個被海放慣了的肉腳而言,
著實大大的不習慣,
所以回新化的路上就跟在阿中後面,
這阿中果然是練家子的,
玉井到新化一路衝,
想說如果沒跟上,
沒人破風會差很多,
拼老命跟在後面跑,
一直進了新化才放慢,
此時才真的放鬆了心情,
真正進入輕鬆騎的模式,
到了永康因為路線不同,
互道再見後,
再慢慢龜速回家,
到家剛好八點,
結束了這次的 "01三老遊啞口" 的行程 !!!

呼!!!終於寫完了!!!真累!!!
不過套句騎單車的人都會講的話,
" 再來要去哪 !!! "

沒有留言: